厌弃我的夏天终于要过去了。

[王者荣耀]可能在他心里书比你重要些吧。

*开头惯例表白乔妹和我跳

*学院paro,偏向日常

*可能的ooc注意,文笔微妙注意,有小凤雏学弟出没注意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提到的书名是我瞎编胡诌的

*主西汉三傻,微量亮统注意,他们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祝高三党高考顺利!!!

----------------------


脑后又是一丝发丝被牵扯的疼痛后,韩信终于忍不住捏扁了手中的易拉罐.空空如也的瓶身残余的空气被挤出,在安静的房间里发出一声气响.张良合上书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几乎不带任何感情道:"我去图书馆了."

刘邦猛扯了一下韩信的马尾,一字一句的回答:"子·房·走·好."


"刘老三老子的头发好玩不?!"

韩信听见门锁咬合的声音后,手举起桌上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猛然冲身边的刘邦砸去.紫发的男人明显被他突然的发难吓到了,手指泄力松开了韩信的马尾末端,身子一斜躲了过去.

"韩重言你弑君吗?!"

刘邦闪过那本离自己那张帅破天际世间难得再有如此之帅[自以为]脸只有几毫米的字典后猛地伸手扯住韩信额前散落的刘海向后拽.韩信刚刚冲过来脚还没站稳,两人轰的一声一齐倒在床上.

韩信把字典拍在刘邦脸上后打掉拽住额发的手,啜着眼泪对刘邦吼道:"你跟子房吵架了关老子什么事?!非得拿我脑袋后面的马尾发泄?!"

"你也知道我跟他吵架了?"刘邦甩开字典捂着拍红的鼻尖龇牙咧嘴道,"赶紧的,帮我想办法哄回子房的心."

"子房的心从头到尾就没有属于过你谢谢."韩信给了个白眼,翻身从刘邦身上下来,顺带扯了扯刚刚弄皱的白色衬衫,"我看子房天天被你粘着都没有打你,竟然还能和你吵架?"

从床上撑起身的刘邦突然卡了下壳,手在嘴前握成拳后咳嗽了一下,道:"不算吵架,他不理我了而已."

"....哇,刘季你干了什么?"

韩信一脸看好戏的询问道.刘邦捋了一把垂到眼前的额发,一脸严肃的回答:"我把他的书弄坏了."

"......呵呵."

"你呵呵是什么意思??"

韩信满脸卧槽的看着刘邦,答道:"...子房只是不理你说明还是对你有些心思的."

"你这么一说我格外受用啊,"刘邦坏笑着凑过去搭上韩信的肩拉近两人距离,压低了声音:"重言我知道你和子房从小认识到大,你说说我怎么给他表达我的歉意."

"...没路."

韩信诚恳的回答他.

刘邦沉默了一会儿,抄起字典就向韩信脸上挥去.


"不好意思,那个..."

空掉的易拉罐肆意丢在地面,原本整洁的白色床单因为人的重量被揉皱乱成一团.床上的两人不断喘着粗气身形相近.庞统小心推开503宿舍房间的门后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等到那两个人同时回头后他被吓得一惊,意识到什么的猛然冲着人鞠了一躬.

"对不起打扰两位了——"

语罢准备关门退出时后领被拽住,庞统一懵,门就在面前关上.


"呃...那个..."

庞统缩在墙角背后冒出冷汗,他看了看在面前站着的韩信,又看了看坐在床上挽着袖子给自己上药的刘邦后尽量保持礼貌的微笑.韩信擦了擦稍微冒血的嘴角后瞪了一眼刘邦,狠狠道:"刘季你下手不会轻点?"

刘邦回了他一记眼刀:"你自己蠢的咬破嘴角干我什么事??"

"...原来二位刚刚...是在床上打架啊..."

庞统弱弱的插了一句,韩信扫了一眼他,扭头看向刘邦.

"你把学弟抓进来干嘛?"

"啧,"刘邦起身,附在韩信耳边轻言:"你不知道小士元和子房的那个高中同学在交往?"

韩信挑眉:"诸葛孔明?"

"韩重言,"刘邦赞许的看了他一眼,"你终于聪明了一次."

韩信抬脚猛地踹上刘邦直立的腿,怒道:"老子和子房从小学同学到现在我会不认识他?!"

全程状况之外的庞统莫名其妙看着面前两人又要打起来的样子,慌忙起身拦在了中间,无辜道:"你们有看见子房学长那本字典吗?我上楼取东西顺道给他带下去."

"字典?"

韩信和刘邦回头看了看那本在他们手上被甩来甩去充当凶器的字典.此刻它正打开倒放在床铺上,内中的书页被折叠撕裂.未等庞统说什么时刘邦一个箭步迈过去猛地掀起被单坐在床上挡住身后,床单盖住了字典印出痕迹.庞统眨了眨眼,迷茫的看了看挡在他面前的韩信.

"字典倒是没有...但是士元学弟,你能不能帮我们个忙?"

韩信按上比自己矮了半截的庞统的肩满脸诚恳的问道,庞统不知所措的点头当是答应.

"你是不是跟诸葛孔明关系蛮好啊?"

"阿亮么?"

提到诸葛亮的那刻庞统身边突然出现了肉眼可见的金色菱形,韩信冲刘邦使了个眼色,接着两人极为默契的点头.

韩信在背后默默给刘邦比了个赞.


"——所以."

偌大的图书馆里偶尔只能听见学生的脚步声,所以张良的这声格外刺耳,诸葛亮坐在他对面翻着书,听到他的声音后抬头.

"孔明你是来...帮刘季说情的?"

"算是."

摆在桌面上的《人类伦》放在张良手边,精致的外壳被包裹在薄膜下映着灯光,书页中还插有一张精心挑选的金色书签.诸葛亮手里转着笔心下略有忐忑.凭着他那绝顶的智商[自认为]和对前面这位高中同学的了解去选件礼物作为别人歉礼已经是能力之外的事情了.张良略微皱眉,问道:"什么时候你和刘季关系这么好了?"

"咳,"诸葛亮很想说我不是我没有,但想到自己欠韩信的那个人情时硬是把那句话憋回了肚子,"倒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好."

"...这样."

空气重归寂静.


张良拿着那本书搁到面前时刘邦惊出一身冷汗,他瞄了一眼身旁坐在床上拿着手机聊天的韩信后决定硬着头皮应对张良的质问.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

"子房,那个——"

"之前你弄坏我书的事我就不计较了,"张良垂眸淡淡道,把刘邦吓得一愣.

"人和人的头脑."

略带嫌弃的结束了所有对话的张良无奈的叹了口气,扭头准备出去.

"子房你去哪里啊?"

刘邦顺势扑到张良身上满脸讨好的笑着,张良熟视无睹的取下眼镜道:"我去李白那里拿东西...对了."

张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向坐在铺上的韩信,后者茫然的抬头看了看他之后挪了挪位置.

早上因为情绪问题彻底遗忘了自己的眼镜盒还丢在这个寝室里的张良总算是想起眼镜的去处,他走向床边随手掀起被单,果不其然黑色的眼镜盒静静的躺在那里.张良放心了的吁了口气拿起眼镜盒,恍惚间瞅见了被单的迷之突起.

然后张良在韩信和刘邦的眼下完全掀开了被子.

那本红色外壳的字典安静的卧在下面,仍然保持着被刘邦甩出去的姿势在张良面前展露它破损的页面.

"........"


空气瞬间变得安静.



"元芳记下来!503赵云那个寝室又在熄灯时间吵嚷!"

狄仁杰怒气冲冲的拍开那个寝室已经支离破碎的门后正准备破口大骂,瞅见举起字典的张良压着刘邦的脖子抬头看他的那刻突地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立刻反手关上门对着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李元芳咳嗽了几声.

"楼...楼长?"

"元芳,"狄仁杰按住李元芳的脑袋连同身子换了个方向,"没什么事了,我们走吧."

"顺便记一下501寝室的张良和502寝室的刘邦肆意窜寝以及503寝室除了韩信之外的其他寝室成员没有在自己寝室就寝这两件事."

"哦..哦哦..."

被推走的李元芳情不自禁扭头看了看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门,最后还是决定忽略掉在晚上有些突兀的杂音.

虽然有些像...有人在喊救命?

评论
热度(7)

© 三日月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