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弃我的夏天终于要过去了。

[王者荣耀]李太白我警告你别给我家小密探灌酒(狄仁杰/李白×李元芳)

惯例表白小乔

欢快的小短篇ww

其实本来是想当做七夕贺文的...

结果我码字的时候睡着了因为太忙了没有码....

假装我七夕去跟我女朋友约会了

要开学了码文次数down....(哭兮兮

╰(:з╰∠)_惯例开头槽事,狄仁杰都这么喜欢打对面的元芳吗...

——今天被狄仁杰家暴了的李元芳拿着工资哭了起来

人物是农药的,OOC是我的.

李白哥哥依然有些流氓...

文笔很渣,有很大bug和极少(看不出来)的酒鱼出没注意...?

虽然掺和着部分白芳但是主要还是狄芳啦qwq...大概吧(。

---------------

长安城再如何庞大都会有陷入沉默的那一刻,狄仁杰背着手不耐烦的在房内踱步,时不时扭转视线扫视一次在黑夜中漂浮不定的灯火.他皱着眉推测了一下现在的时间,得出结果后无奈的摇了摇头.

狄仁杰又等了一会,寂静的黑暗中偶尔发出一声像是人类的喧嚣,随后被淹没于无际的夜晚.突然狄仁杰头顶的天花板发出几声钝响,鞋底撞击瓷砖的嗒嗒声蔓延至整个房间.狄仁杰不确定的走到窗边轻唤:"元芳?"

"狄..狄大人..."

李元芳一个翻身从屋顶上跃到窗台,然而脚底猛地一滑,平时机敏的密探忽然变得笨拙起来,猛地摔进离窗户不远的狄仁杰怀里,愣愣的抬头.

他看上去很不安的瞅瞅自家严厉上司的脸色,后者此时用手臂半是将就的怀着他,一脸责备.

"怎么才回来...你身上是什么味道?"狄仁杰闻见一股酒味后,脑子突然有一瞬间的空白,"...你怎么...喝酒了?"

李元芳柔软的耳朵顿时没有精神的耷拉下来,满脸迷茫,他微微歪了歪头,耳上的铃铛响了一响.

狄仁杰脸瞬间沉了下来...他想起某个常拿着酒壶在长安城附近游荡并且才华横溢的酒鬼身上也有这股熟悉不过的味道...而元芳今天的任务是...

...李太白你个魂淡.狄仁杰咬着牙这么想,轻轻拍了拍小密探的头,以示安慰.

李元芳的耳朵在接触到从窗户边透过的阳光后稍稍抖动了一下,他揉了揉犯困的眼睛,睡眼朦胧的蹭了蹭脸边舒适的布料.

......等等?这布料的材质有点不一样啊?

李元芳僵硬的抬起头,顿时感觉五雷轰顶.

身旁的上司就这么抱着他陷入沉睡,与平常严肃的神色不同,此时他脸上满是安详毫无警戒.李元芳的耳朵不安的垂下,老老实实的不再乱动生怕吵醒狄仁杰.

同时他认真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

狄仁杰指派的任务是让他掌握清楚李白的行踪,谁知道他被树上突然出现的一只不知好歹的小虫吓了一跳直接跌下树干,昏昏沉沉抬起头看上去,拿着酒壶的青莲剑仙一脸灿烂笑容的站在他面前,被他带动的树叶缓慢坠下,然后准确无误的落在了面前的靴子鞋面上.

"哟,小密探."李白等到李元芳尴尬的站起来拍拍灰后笑容满面的躬下身冲他打了个招呼,李元芳嘴角抽了抽,很是不自然的回礼.

"元芳见过剑仙大人."

真是尴尬的要命.

对面的跟踪目标却没有任何尴尬的意思,自顾自的叼着根草哼着不知名的曲子,突然嘴角的弧度上扬,他转向李元芳,晃了晃手中的酒壶.

"小密探现在有事吗?"

"...没、没啊?"

当然不可以说他正在跟踪李白...虽然已经被发现了...李元芳略显不安的仰起头,李白像是很满意他的回答一般语调上扬,接着说他的话:"那陪我买酒去——狄大人会介意吗?"

李元芳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按照自己的理解诚实的回答李白的问题.

"不知道...狄大人平日喜欢喝茶..."

"不不不不是,"李白摇了摇头,"我是指,你陪我这件事狄大人不会生气吧?"

"我...我想不会吧?"

正好,收集情报.李元芳悄悄打着心中的小算盘,却没想到买到酒了以后硬是被李白缠了一整天,到最后吃完了手中的糖葫芦,被李白灌了味道有些辛辣的酒.

李元芳拍了拍自己的脸,懊恼不已.

被灌了酒之后的事模模糊糊的记不清楚,只想起自己混混沌沌找到了去狄大人住所的路...紧跟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躺在上司怀里...

会被扣工资吧会被扣工资吧绝对会被扣工资的吧....悲伤不过的李元芳看着身侧还未有清醒的意思的上司,思想直接陷入了关于"工资"的无限循环中.

"...元芳?"

听见了上司沙哑却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后,李元芳扭了扭因一直保持一个姿势而有些酸痛的脖子昂起头,对上上司略带倦意的瞳孔后,李元芳小声的应了一声.

"...昨天你是不是...跟太白喝酒了?"

眼见李元芳极小幅度的点了点头后,狄仁杰叹了口气.

"大...大人...会不会扣工资啊......?"李元芳没由来的打了个寒战,又缩了缩头,泪眼汪汪的看着自家上司,狄仁杰微微一愣,平时常挂着严肃表情的面孔此时突然稍微有些奇怪.

"...不扣."

他感觉李元芳软软的耳朵微微蹭了蹭他的脸,小密探的瞳孔中瞬间神采奕奕.

"真...真的吗!"

"不过..."李元芳感觉上司的手轻轻覆在他的背上,温热的吐息缓慢而均匀的打在他裸露的皮肤上."今天的任务是...陪本大人."

李元芳微微一愣,随即脸上浮起不正常的红晕.

"诶..?诶???"

李白站在阳光下伸出手,一只翅膀近乎透明的蓝色蝴蝶轻盈的落在他常年握剑的食指上.栗色的发丝随风飘扬,随即他抬了抬手,任蓝蝶随风飞起在他身边飘飞.

"怀英...这次你可别怪我没帮你."他叼着的草叶在空气中划出一个弧度,几只蓝蝶环绕在他的周围,他回想起昨天那个喝醉了的魔种小密探靠在他的手臂上,软软的喊着上司的名字.这时蓝蝶飘在他的鼻尖上,阳光映射到天然形成的薄翼上后分散成缤纷的光彩.他忽然勾起唇角,暖风吹拂.

"...举手之劳而已."他眯着眼睛对着蓝蝶喃喃,"你不会介意吧?"

蝴蝶轻轻的扇动翅膀,李白灿烂的笑起来,任由自己倒在了草地上.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日月岛 | Powered by LOFTER